close

好快好快就兩個月了,不過也有想說這麼忙亂竟然才過兩個月阿哈哈!

新手媽媽也比較適應了,跟嬰兒也磨合的不錯~

女鵝一個月半就睡過夜,作息也越來越穩定,其實是個天使寶寶來著,

不管我在搞操環什麼事情,溫ㄤ都會說:「我覺得女鵝很好阿~」←盲目的爸爸

我們家除了晚上睡覺不抱哄睡外,其他時間我們想抱或嬰兒討抱時想抱就抱,

聽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,現在能抱就抱吧~

難怪被說我們這代會溺愛小孩哈哈哈哈哈!

抱抱是建立安全感對小孩未來有幫助((趕快澄清

 

雖然知道自己終有一天會有小孩,但當時心情沒有特別想要小孩,

好像跟老公兩個人過生活也可以的感覺,不過溫ㄤ很想要女鵝((沒錯!他就是指定要女鵝!

懷孕時是有被激活起一點母愛,可只有一點點...

更多時候我是焦慮的,預設很多立場和問題,產前憂鬱就是如此吧,

擔心的都是身材會不會恢復拉、生活會不會大轉變阿、小孩要多久才會獨立阿...這些問題

原本還想要分房睡、餵奶到六個月就好((而且還不想親餵哈哈

可女鵝出生後覺得這些事情都是其次,只想要她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,

且親餵把女鵝養的臉頰股股、大腿胖胖的就很有成就感!

不枉費剛開始乳頭起水泡時還是咬牙繼續餵。

 

然後溫ㄤ也很多事情令我驚訝((可我都驚訝在心裡沒表現出來

他不只會換尿布還會刷女鵝沾到屎的衣服

從醫院回來前幾天半夜起不來,溫ㄤ也會溫母奶餵女鵝喝,

還有幫女鵝洗澡、坐月子時一手攬起家務、耐心哄女鵝睡覺...等等,

很多我以為他不願意做的事他都做了((也有可能是我本人太悲觀,凡事先往壞處想~

某次出門和妹妹逛街按摩,溫ㄤ自己帶了一天也沒失控,是真愛無誤阿,

雖然他本來人就滿好的,不過我想女鵝也讓他更想參與這一切吧,前世情人的力量!

 

嬰兒什麼事情都從零開始,一瞑大一寸真的好奇妙好有趣阿!

剛出生視力還沒法看很遠時,我都會躲在門簾後看她睡了沒,

最近會對焦看人,有時候撥開門簾要偷看她時,發現她也正往我的方向看,心裡會突然一驚!

成長力也驚人,感覺每天都過差不多可也確實發現到一天天的不同~

可能今天活動力變大、明天表情變多了、後天會阿阿阿叫、過幾天會聊天、吃手...等等,

每天看著女鵝手舞足蹈開心大笑就很幸福

 

很期待女鵝長大可以對話、更多互動~

但也捨不得她太快長大,想要一直被她需要著,

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鵝喔!

arrow
arrow

    t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